close
2015/04/01
從來沒想過,準備如此周全,竟跳出如此驚人的意外插曲,讓我的新加坡行又多了一些記憶點。
 
話說在4/1愚人節晚上8:00正當我又過完忙碌的一天,心想來準備一下出國的外幣好了,不知為何突然靈光一現想說先拿護照出來瞧一下好了。
 
不看還好,一看嚇到我下巴都快掉下來,晴天霹靂的事發生了~⊙_⊙我的護照過期了
只剩一天我就要出國了,這種連膝蓋想都覺得蠢的事,
我我我……這個天兵,在人生發生這麼多蠢事記錄中,終究是遇上了!
 
😨這不是愚人節的整人橋段吧!
😨這不是愚人節的整人橋段吧!
😨這不是愚人節的整人橋段吧!
 
因為很希望是,所以在內心戲裡說了三次~~~
想到要到機場送兒子老公,而自己去不了的畫面,我都要哭了囧rz
 
趕緊打電話跟老公報告這個噩耗,已經被嚇習慣的他,居然很淡定的說,好吧!那就去不成啦!
我馬上回說~不!我不會讓這事發生的,
記得我國好像有護照急件的方法快速拿到護照,立馬打電話給鄰居那開旅行社老婆,
很幸運的得到很多資訊,總算燃起一點希望,還好隔天還有一天上班日。
 
接著立刻跑忠孝東路雄獅旅行社旁的相館拍大頭照,住台北市真是太方便了,
接近晚上8:30,拍大頭照還可以一小時取件,趕在關門前拿到照片,真的有得救的感動呀!
 
當然我知道有自拍機可以立刻取件,但辦護照的照片審核很嚴謹,只剩一天的我真的不敢賭啊!
 
隔天一早7:40我人已經出現在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地址:台北市濟南路1段2之2號】,
由於外交部是8:30開門,所以到時其實沒幾隻貓,東張西望時發現有人拿著包包🎒放在紅龍柱圍起的隊伍裡排隊,問了一下也趕緊把自己的包放下。
 
等待的過程中把申請表填好照片貼好,老神在在😎看著後面到來的人接續的往後排
到了8:30時不誇張人龍已經排了約200公尺了,連假前趕著辦護照的人還真不少呢!
等到時間一到,上了樓想說抽個號碼排付了錢一切就完成了,唉…我的人生那有那麼順利的時刻呢!
 
到了櫃枱小姐說要出示機票證明,由於我家沒有列印設備,而小7的列印服務又沒辦法印PDF檔,天真的我想說那就把檔案畫面拍下來給他們看過就妥當啦!
結果……被打槍🔫是必然的,公務單位就是要Paper!Paper!
哀~紙本是一定要的,我只好看著一早排來的位置被後面的人陸續攻佔,然後倖倖然的離開😬
還好櫃枱的人後來跟我保證我快點把紙本拿回來給他,當天就一定能拿到。
 
出了外交部,心想那裡可以有印表機能用,又一個靈光乍現~圖書館,趕緊問了附近那裡有,服務台的人跟我說了國家圖書館的位置,立馬騎著車飛奔過去,其實「國圖」真的很好找,就在自由廣場【中正紀念堂】的對面,但時間實在太早了,我只好又經歷了一番排隊的等待過程。
9:00一開門,竟然被告知,國圖跟市圖的借書證不通用,要再申請,還好要辦護照的我,身上剛好有大頭照,立刻去填表格申請,其實北市有很多市立圖書館,真的很便民,像這次出國的旅遊書也是市圖借來的
 
 
辦好了立刻把資料印出衝回外交部繳件付了錢,瞎忙了一天 直到5:00取件看到護照,我心裡的那顆大石頭終於可以放下。
 
唉~只能說我是自蠢自受,低空飛過,萬幸了
arrow
arrow

    heather69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