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5
 
 
今天一早和民宿老闆相談甚歡,開心的Check out後,結束女僕🙇行程,開始我的新加坡貴婦💅之旅。
 
 
把前幾天省下的預算通通壓在這一天的我們,要去住濱海灣金沙酒店啦!很開心!💓所以要大聲說~快!拿我的大聲公來📣,哈哈!
 
 
一路沒任何逗留,直奔飯店櫃台Check in,正當排隊到我時,倆位身着華服,手拿名牌C包,口音就是強國來的女生,一個箭步就沖著服務人員開口要問話。
 
一個火氣要上來的我,右手一伸,直接擋住她的臉,跟櫃台人員說~ I'm first,轉頭再對著倆位小姐說有點文化,請排隊。
 
其實這不是第一次遇上,在買遊樂園票券時也有一樣的事情發生,但當時沒有紅龍柱,又是買便宜票券,可能生活水平沒那麼高,我便沒阻止她。
 
但在這麼高級的飯店,又很明顯的在排隊,這麼沒水準的狀況,真的很想罵她,是不是窮到只剩錢呀!😡
 
比較早Check in,加上有倆個蘿蔔頭,櫃台人員很好心的告訴我,幫我昇級到比較大且有浴缸的房型😙開薰!!
 
※1樓大廳的高檔Bar,裡頭的服務員制服
有點像穿男友襯衫般的性感,但沒進去的我們,只能讓各位自己去看囉!
 
到了房門口,隔壁邊間的房間明顯已經退房,房門半開,敲敲門,確定沒人後,好奇的走進去參觀。還走不到兩步,本來在走道另一頭的房務人員立刻跑來說這間房還沒整理好。
很不好意思的說明,我們只是好奇其他房型內裝想偷偷參觀一下,他立刻很客氣的說,哦!那沒關係!讓我們慢慢看,服務真的很nice.
 
回頭回到房間,他還馬上來按門鈴,多送了四瓶水及兩盒面紙過來,說是怕我們有小孩,原本配置的比較不夠,主動送上的服務,讓我之前聽到他們服務不好的傳聞完全推翻,so sweet💘~這種小貼心的服務了,太中了,真的很棒棒!👍👍👍我推…👊
 
 
進了房間,舒適不用多說,從窗戶看出的View才是它最大的價值,真的太厲害的造景,看的我油然佩服。
 
窗外正對著就是耗資超過台幣233億,向海洋借地約一百公頃的濱海灣花園(Gardens by the Bay) 
 
 
在市中心黃金地段的這麼一大片土地,原本可以拿來蓋其它建築或是開發更賺錢的商業項目,新加坡政府卻願意拿來開發濱海灣花園,帶給新加坡人一座世界級的森林,真的是讓人敬佩政府的國際觀與魄力,難怪可以成為新加坡最吸睛“金”的景點。
 
 
濱海南花園裡最吸睛的莫過於18顆高 25到50公尺的「擎天樹」(Supertree,又稱超級樹)。這些「樹」其實是垂直的花園,樹幹種滿200多種、超過16萬株的熱帶攀緣植物以及蕨類植物。而其中部分的樹裝設有太陽能儲電板,為樹上的燈供電,部分的樹則是與冷室的系統連接,作為排熱氣的出風口,除此之外擎天樹還能收集雨水,將大自然的資源再利用,兼具造景、遮陽、發電、照明等功能,真是太厲害的設計了! 
 
在擎天樹叢(Supertree Grove)的幾棵巨樹間,有一條長達128公尺的空中步道(OCBC Skyway),讓遊客可以從高處俯瞰整個濱海灣區美景。這次因為時間不夠,加上已經把彈藥的花在金沙酒店了,我們只在花園下方拍拍幾顆擎天樹而已。
 
花園的開放時間很長,從早上五點到半夜兩點,而且絕大部分的空間都是免費的,即使時間不多,不是住金沙,我都很推薦大家到這個地方走走。有時間的話,更是建議多留幾個小時給濱海灣花園,才能將兩個冷室、擎天樹叢以及室外花園走一圈。
 
規劃地這麼棒的景點,寓教於樂,大人小孩都很適合喔~ 。
 
~旅遊小貼士~
Gardens by the Bay (濱海灣花園)
開放時間: 5:00AM~2:00AM (免費入場)  
 
Flower Dome/Cloud Forest冷室 
開放時間: 9:00AM~9:00PM (最晚入場8:30PM)
兩館門票: 成人$28 /  12歲以下小孩$15   
 
OCBC Skyway空中走道 
開放時間: 9:00AM~9:00PM (最晚入場平日8:30PM/週末假日7:30PM)
門票:成人$5 / 12歲以下小孩$3
 
 
好啦!放完行李,拍完照也快一點了,出門來去參觀飯店及呷中島,整個飯店就是一個綜合型的大型度假勝地,融合頂尖賭場,頂級購物中心,藝術科學博物館,美食及世界級娛樂展館於一堂。住在這裡真的可以都不出門說。
 
 
這裡也讓前一天還在大罵再也不來這麼熱死人東西又難吃的地方的老爺情不自禁的自白~對不起!我膚淺,我虛榮,只要天天住這裡,我願意再來十次,哈哈!😂
 
 
延路經過了名店不計其數,你想的到的知名品牌都在其列,其中也包含不少高檔餐廳,但對於只能Window shopping的假貴婦💍,真跪婦😢的我,真正的目的地是平價的美食街啊!在這逛街只能讓老爺暗自期許自己能多賺點錢呀!😧
 
把精華地段留給名店的原則下,平價的美食街果然在很邊陲的地方,這對後續我們每次用餐都是種體能考驗呢!
 
這個美食街也算是新加坡的食物總匯集,擁有眾多種族人口組成的新加坡,食物種類也是百百款,實在沒時間去每個區走跳嚐試的我們,在這餐就直接來個種族大融合了~
中式肉骨茶代表~黃亞細肉骨茶,
新加坡代表名菜~叻沙
印度代表名菜~印度煎餅及咖哩黃薑飯
馬來西亞代表冰品~椰醬紅豆冰(名字我忘了自己取的)
 
嗯!前兩者都中我和老公,但實在蠻辣的,不適合孩子吃。而印度餐味道又不合我們習慣,小朋友只能吃點印度餅沾醬再配冰吃,勉強解決囉! 
 
回到房間,預藏兩天,孩子最大心的統一不朽麵包終於出場了,要去泳池前先填飽肚子,吃完整裝,我們要上57樓囉!
 
做好萬全準備的我,防水手機袋,防水包包,墨鏡,泳鏡甚至泳圈🏊都有,在泳池裡可是超多看起來就是真貴婦的媽媽對我投以羨慕的眼光,還有幾個強國爸爸直接來問這些裝備那裡買的,哈哈!深深覺得,身上那精明的我,和天兵的我真是完美呈現我的雙子星座吶!👭
 
※岸上做作的帥哥😎
※岸上妄想當帥哥的諧星😂
 
在360°環景的Sands Sky Park離地200公尺,長度340公尺, 種植了250顆樹木,650株花草植物,樹木高度長達8公尺,而這座世界最長的戶外游泳池是由三座各長50公尺的泳池連接而成,總容水量160萬公升,不止是全世界最大的戶外泳池,同時也有全世界最大的觀景台,可瀏覽整個濱海灣和金融區的壯觀景緻。
 
※泳池後方看出去,無敵夢幻的View
 
在泳池泡了五小時的我們,如果不是又餓又冷了,還真捨不得離開,這真的是我住過最捨不得退房的飯店,超級棒的,趕快列入心頭好名單,花這錢我還真覺得值呀!讚!😚
 
接著也是濱海灣區的重頭戲,每天晚上八點及九點半,一場15分鐘的水舞燈光秀一定也會讓您看得目不轉睛,我們準時出去,但台階上已經坐滿等著看這場夢幻秀的遊客們,雖然是免費的但依舊是一場感光視覺的饗宴,誠意十足,很棒哦!
 
 
我們這次是從LV旗艦店這頭看水舞,如果有空也可以從擎天樹那頭看燈光秀,聽說也是極夢幻呢!好吧!又為下次留下伏筆啦!老爺努力賺錢呀!
 
晚餐老爺安排這趟行程裡最高級的那餐~Jumbo辣椒蟹,哦!不小心口水就滴下來了…👅。
 
身為窮苦人家的我們,還是小小偷吃步一下,出了克拉碼頭捷運站先到Burger King是的“漢堡王”🍔先餵飽孩子,但真心覺得它是唯一我們覺得比台灣好吃的東西說。
 
原先本意是給小孩吃,但結果大人也忍不住吃了一套,哈哈!我們會胖也不是沒道理啦!😆
 
散步到餐廳大概10分鐘,想當然客滿是名店必備的基本條件,等待的過程在河隄旁散步,吹夜風實在也蠻舒服的。
 
 
 
坐定位後,先上一蝶花生米(不論要不要吃都會算錢)
而這裡的濕紙巾卻是不計費的哦!
 
 
我們點了辣椒蟹,炸饅頭,麥片蝦跟兩杯薏米水。
吃完感覺,真是名不虛傳,很好吃,但口味偏甜,又只有我和老爺吃,吃到尾聲有點膩,如果多點人來分享,聽說更推薦黑椒蟹,沒關係!留點下次來的藉口。
 
心滿意足的回到飯店,睡覺前的跳床禮是一定要做的,倆隻猴子🐒🐒,跳到已經是出神入化,要不是我提醒他們有浴缸可以玩水,他們還真是欲罷不能呢!
 
※底迪畫新加坡之行最想見到的偶像😙變型金鋼
※格葛畫第二天去看的海底隧道🐟🐠🐡🐙
※跟窗外美麗的夜景說下次見啦!😚
 
今天要好好享受高級床鋪,我速速收拾好東西趕在兩點前上床,嗯…好床,大概都十秒就去見周公了👻
arrow
arrow

    heather69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